七月葵倾、

首页 私信 归档

梦想-微笑:

《Sleepless in seatlle》( 西雅图夜未眠,或,缘份的天空),1993年。

《You've Got Mail》(电子情书),1998年。

很受伤,一个人坐在办公室安静地咀嚼痛苦,可是亲爱的,你却不在我身边。

于是想找点慰藉。除了喝酒,只能看电影。看书也是不错的选择,只是太安静,安静的时候很容易分心,让人再次想起那些纷乱的事情。

当我想到要看一部轻松的爱情喜剧时,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汤姆·汉克斯和梅格·瑞恩主演的《电子情书》和《西雅图不眠夜》,很老的电影。

既然是轻松的爱情喜剧,就不适合多说了,说多了就不轻松。

先看的《电子情书》,就先说它吧。跟你在一起的那个人,未必了解你,未必适合你;而路上擦肩而过的某个人,可能就是最了解你的人;那个每天与你斗嘴呕气的“敌人”,或许是最适合你的人。只是,我们需要勇气从虚拟中走入现实,放弃成见,面对自己真实的感受。这应该是最早反映网恋的好莱坞电影,放在今天,这样的故事就不足为奇了。而且,现在的人们,所需要的启示刚好与这部电影相反,因为网络让现实变得更加淫靡和混乱。

《西雅图夜未眠》拍得更早,也正是有了这部电影的大卖,才有了后来的《电子情书》,也成就了他俩银幕上浪漫情侣的经典形象。你订婚了,你俩相互熟悉非常默契,他温柔体贴善良,生活平静,幸福安宁。可是,忽然有一天,一个完全陌生的人引起了你的关注,并让你动心,你终于发现,你的生活、爱情,还有即将到来的婚姻,缺少了点什么。于是,你最终开口拒绝了他,去迎接未知的结果。浪漫吗?浪漫。可是,你必须知道,这是1993年的电影,这是美国。生活在今日的中国,你有多少勇气去冲破三姑六姨的阻力去退回结婚戒指?你有多少勇气放弃稳定安宁去追逐未知的幸福?你有多少机会碰到一个真正的男人而不是一夜情,甚至玩弄欺骗?

可是,我们为什么要想这么多呢?

灰姑娘最后嫁给了王子,白雪公主最后幸福地醒来了,杨过最后娶了小龙女,奥特曼最后打赢了怪兽,人类最后战胜了病毒、僵尸、外星人,于是我们皆大欢喜,然后安静地去睡一觉。

所以,我也不想,傻笑着看完电影,然后满心欢喜地去睡觉——只是你仍然不在我身边。

评论

热度(1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