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葵倾、

首页 私信 归档

摸骨头大牙:

【烤陈皮骨】每年橘子季节,老妈都很爱把吃橘子剥下的皮放阳台晒干,储存起来,久而久之,家里就屯了一大罐子的陈皮,有的已经放了5年以上,又脆又芳香。老妈捎来的那罐陈皮,我一直琢磨着怎么好好利用它。突然就想起陈皮骨。 
传统的陈皮骨一般是炸的,我不想太费油,就直接放烤箱里烤了。没想到味道十分惊艳,既有陈皮的醇香,也有烧烤的焦香,骨里夹着的丝丝肥肉,甘滑无比。用那句流行俗话说,这是一道值得一撸再撸的菜式。 

 

用料:

冻肋骨(一定要用冰冻过的,这样才爽滑) 400g  

盐 3g  

陈皮 2瓣  

蒜头 2瓣  

酱油约30ml  

老抽约半汤匙  

砂糖 5g  

蜜糖 2汤匙  

米酒 1汤匙   

 

做法:

1. 冰冻的肋骨解冻,砍成约8cm的长条。在水里彻底冲干净后,放大碗里泡半小时,期间换水2次,将排骨的血水都泡出来,然后捞起沥干水分。  

 

2. 陈皮泡软后,用小刀刮去白色部分,只要啡色的表皮。切成丝,再切成如图这样的微粒。蒜头剁成蒜蓉。  

 

3. 将酱油、老抽、盐、砂糖、米酒,以及处理好的陈皮和蒜蓉,与沥干水分的排骨混合,腌制半天以上。(过夜要放冰箱)  

 

4. 烤网刷油,放上排骨,用刷子将汁液均匀刷上(留一些后面用)。  

 

5. 烤箱预热10分钟。排骨烤之前,两面均匀刷一层蜜糖。然后将排骨放中层,上下管,200度,时间为30分钟。烤网下要用垫了锡纸的烤盘接油。  

 

6. 中途将排骨取出2次,翻翻身,刷2遍剩下的汁液和蜜糖。

 

小贴士:

1.网上的菜谱说做陈皮骨一定要用冰冻的排骨,这样肉质才会爽滑。虽然本人素来鄙视一切冰冻过的肉,但为了这道菜破例了一次,买了雪藏排骨。出来肉质果然又爽又嫩。前辈的智慧都是伟大的! 
2.分量其实没那么严格,就跟平时腌烤肉用的差不多就行了。但陈皮2片是必须的!

评论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